Cynical 啊萌

不授权转载哦!码字不易,求小心心!求小手手!求投喂!!
围脖:纯萌萌蛋
某电:啊萌。。。。。
长佩:Cynical啊萌

老祖效应 2

老祖效应  2


    乱葬岗


    “情姐,你们看好乱葬岗,我出去一下就回来,等我回来了我们就离开这里!”


    魏无羡停下脚步细细叮嘱。


    温情神色担忧:“要不还是让阿宁跟着你吧?”他一个人出去她怎么都放心不下。


    魏无羡笑笑道:“不用,温宁在我也安心些,我回来前你们不要出去,放心,我不会有事的!”


    说完魏无羡转身就走了,他几日前传信给聂怀桑,今日是赴约的日子,必须得出去。


    “姐姐,魏公,公子他,会不会,有,有事啊?”他想跟着魏公子!


    温情叹了口气,:“但愿没事!”


    温宁怯怯的看了眼四周,小声道:“孩,孩子……”


    “阿宁!不要胡说!这件事不能让任何人知道!”不然怕是又要惹出乱子了!


    “姐姐,放心,阿宁不,不会说的!”他要保护魏公子!


    “阿宁乖!等过一阵子就好了!”等离开了这里,她也不会这么提心吊胆的了。


    …………


    夷陵


    魏无羡谨慎的注意着自己周围,确定没有人跟着后,才踏进一家客栈,而在那里,有人已经等候多时了!


    魏无羡一进门,刚想说话就发现房间里不止一人,下意识警惕起来,手也不自觉握住了陈情。


    “魏兄魏兄,你可来了!”


    聂怀桑激动不已,他都好久没见过魏无羡了,虽然这人不知为何修了鬼道,也和他生疏了不少,不少人更是对他所修之法颇有微辞,但是他坚信他家魏兄还是曾经的那个魏无羡!


    “聂兄!敛芳尊,什么风把堂堂敛芳尊吹到这夷陵来了?”他对金氏的人都没什么好感!


    “魏公子客气了!”金光瑶笑笑回应。


    聂怀桑赶紧解释道:“魏兄别介意,是我大哥非要三哥看着我的,不然就不让我出门!”


    他可是磨了三哥好久他才答应的,魏兄有事找他,他怎么可能不来?


    那赤峰尊向来嫉恶如仇,估计是看不惯自己修鬼道的,魏无羡也理解,这种敏感的时刻聂怀桑还愿意来见他,已经让他很感动了!


    “聂兄哪里的话,你能来我已经很感激了!不过……”


    魏无羡也不拐弯抹角,看向金光瑶直言道:“敛芳尊,魏某与聂兄有些私事要谈,不知敛芳尊可否回避一二?放心,魏某绝无恶意!”


    “魏公子不必客气!那怀桑,三哥在楼下等你!”金光瑶向来八面玲珑,自是体贴应允,魏无羡的为人他还是知道几分的,想来也不会害了怀桑的。


    金光瑶离开后,魏无羡又谨慎的检查了一番,随后布下一个隔音法阵,这才松了口气坐下。


    聂怀桑看着魏无羡一系列操作,心里一咯噔,事情这么严重的吗?


    魏无羡直直看向聂怀桑,郑重道:“聂兄,我这次约你来,是有事想请聂兄帮忙!”


    “魏,魏兄,你,你请说!”聂怀桑有些抖,这好像不太像小事啊,他的腿还能保住吗?


    “聂兄,我需要钱!很多很多的钱!”若不是没办法,他也不想麻烦别人,可他能想到的就是这位听学时候的小伙伴了!


    嗨!他还以为是什么事呢!吓死他了!


    聂怀桑抹了把汗,轻松道:“魏兄,这事好说啊!不过,很多是多少?”


    “不知道!有多少要多少!聂兄,我知道这方面你在行,我也不是要你白给,我是想跟聂兄你合作,别的我不会,但是符咒法器什么的,我还是能弄点出来,到时候聂兄你想办法帮我卖掉,咱俩分成你看如何?”


    越听聂怀桑眼睛越亮,他早就眼馋魏兄的那些小发明了,他好像已经看到好多小钱钱向他招收了!


    定了定神,聂怀桑纠结片刻还是问道:“魏兄,你为何要找我?”


    早知他会问,魏无羡严肃道:“聂兄,实不相瞒,我有不得已的理由,这事无论成不成,都请聂兄不要外传,任何人都不能!”


    “江宗主都不能?蓝二公子也不能?”这是为什么?


    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提起蓝湛,魏无羡眸光微闪,还是坚定道:“是,不能!”


    实在顶不住画本子的诱惑,聂怀桑咬咬牙道:“成!怎么不成?这事我干了!”


    于是两人叽叽咕咕一阵,把接下来的事商量出了个大概,不过,有个问题倒是让聂怀桑有些愁。


    “魏兄啊,你这东西做好了是我去拿吗?”乱葬岗他还是很怕的。


    解决了件大事,魏无羡轻松了不少,笑道:“聂兄放心,不久后我可能要离开乱葬岗,你也不用来寻我,我到时候会给你送过来的!”


    虽然很惊讶,但是聂怀桑也没多问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嘛。


    况且,今日让他惊讶的事还少吗?他家嗜酒如命的魏兄居然戒酒了,还能有什么事情不能发生?


    看着魏无羡离开后,金光瑶眼神明灭难辨,魏无羡说的话一直在他脑海中反反复复。


    两人谈完话,他便支开了聂怀桑,原本是奉他那个父亲之命来招降魏无羡的,却不想那人竟对他说了那些话。


    “敛芳尊,你该不会以为赤峰尊是真的讨厌你吧?呵呵~还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哪!”


    “嗤!赤峰尊那样的人,若是真的讨厌你,哪里还能容忍你在他面前蹦跶?”


    “他分明是关心在意你,把你当做和聂兄一样的弟弟来管教,清河关系不复杂,他能担忧的也就是聂兄的安危,所以整天盯着他练刀,可你看他整天嚷嚷着要砍了聂兄的腿,又什么时候真的动过手?”


    “金陵台那样龙蛇混杂的地方,敛芳尊身份尴尬又有一腔抱负,赤峰尊眼中黑白分明,见不得那些弯弯绕绕的,怕你走了歪路,自然管教得更加严厉!”


    “聂兄整天只知道赏花逗鸟,敛芳尊却是想大展拳脚,不盯你盯谁?”


    “认祖归宗?说句不好听的,若我是敛芳尊,才不稀罕金陵台那等肮脏地方,免得污了亡人的轮回路!就金光善那玩意,他配吗?”


    …………


    配吗?


    金光瑶也在问自己,他母亲那般温柔如明镜的人,金光善真的配吗?


    答案自然是,不配的!


    母亲是他心中不可侵犯的一方净土,让母亲进了金氏祠堂那等污秽之地,不是徒增罪孽吗?


    如魏无羡所言,真的是污了母亲的轮回路啊!


    不过,这魏公子当真是有一颗通透的心啊,可惜了……


    看来,有些事他要重新好好思量了……




我觉得你们不够热情,小可爱们,我又不香了吗?😭😭😭😭😭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

评论(40)

热度(1436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